Translate

2012-07-31

美國心理學教授對法輪功的看法(Margaret Thaler Singer)

Margaret Thaler Singer 1


Margaret Thaler Singer 2


瑪格麗特.泰勒.辛格被公認為“全世界最重要的邪教問題研究權威”,是美國加州伯克利大學心理學教授,曾擔任過美國心理學會主席,榮獲過“霍夫海默獎”和“美國大學心理學係主任獎”,“美國精神健康學會成就獎”。 

辛格一生從事邪教問題研究,她的名著《邪教在我們中間》是世界邪教現象研究的經典著作。辛格懷著博大的愛心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先後同5000多名邪教癡迷者進行過密切交流,幫助大量失足者重返家庭和社會。許多受害人的
父母、朋友和律師從辛格那裏得到過極有價值的忠告和幫助。

面對種種威脅和恐嚇,辛格毫無畏懼,始終堅持和邪教勢力進行不懈的鬥爭。 法輪功傳入美國後,辛格接受過75名法輪功受害者親屬的咨詢和求助。從大量第一手材料中,她深刻認識到法輪功的邪教本質和嚴重危害,並在自己著作的修訂版中增添了有關法輪功內容。

 2003年11月23日,瑪格麗特.辛格不幸病逝,享年82歲。
國際學術界對她一生的重大貢獻和高尚人品給予了充分評價。 當我們看到這段瑪格麗特.辛格生前談法輪功的錄像帶時,不能不由衷敬佩她清醒的認識和深邃的見解。現鄭重推薦給各位網友,並歡迎下載和轉貼。

這是一個國際邪教問題專家積畢生經驗的諄諄告誡,也是一個睿智的老人留給我們的最後遺言。 

辛格博士,您多年從事邪教相關問題的研究,特別是心理方面的問題,您和幾千名邪教成員交談過? 
辛格博士:是。不過當數字超過5千以後我就不在記數了。早在1960年代我就開始和脫離組織的前邪教成員以及他們的家庭交談。在過去的四十年裏,我一直和那些被邪教俘獲的家庭打交道。   

問:給您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什麼? 
辛格博士:首先父母都是感到震驚,居然有人可以把他們的兒女從他們身邊搶走,以至于兒女們竟然不再和他們聯係,而且滿口都是黑話咒語。他們的父母都很悲傷,因為自己的家人被邪教誘惑加入。我從事的工作就是讓美國人知道,邪教組織往往不是公開吸收新成員。大部分邪教組織的招募過程是具有欺騙性的。人們並不知道自己加入了邪教組織,還以為是一個新的國際新生活方式學校呢。邪教組織的面目往往要到後來才會顯現。
過去的四十年裏,我一直向人們指出,邪教組織的招募都是騙人的。當你加入邪教之後,他們會使用更加有組織的具有破壞性的思想改造方法。 到現在為止,有75個人的家庭成員,其中有法輪功成員的父親、母親、兄弟或者姐妹,給我打電話。我閱讀了能找到的李洪志所有言論的英文翻譯。我還沒有和脫離法輪功的前成員談過。不過那些父母對我說,他們感到十分震驚,一個中國家庭的孩子居然會脫離自己的家庭,和幾千年形成的中國人的家庭傳統。
第二件就是,這75個人中,只有3個是白人,72個都是中國人。他們擔心的是他們的孩子會突然間消失,不在接家裏人的電話,也不在回家,完全和家庭脫離,這是非常違背中國人的傳統的。   
從我的閱讀和交談中,我知道李洪志只是用了些普通的身體練習方式,比如太極拳和呼吸練習等等,他利用這些做幌子來吸引人加入法輪功。然後他就會繼續把人引入歧途,讓人們相信他所說的,並相信加入法輪功會使人與眾不同。 幾個月前,許多家庭給我打電話,因為他們看到我在舊金山地區的電視上談論邪教、精神控制、洗腦和其他各種各樣騙術等問題,聽到我解釋人們是如何受到影響而互相欺騙的。這些中國家庭十分擔心,到現在有75個家庭了。我問他們以前打過電話沒有,他們說這是他們第一次打電話給我。
這些父親、母親、兄弟或者姐妹告訴我他們的家人被法輪功招募了。他們有人在舊金山地區,這裏有很大的中國人社群。也有從遙遠的波士頓地區打來電話的,他們是從舊金山那裏的親戚口中得知,我曾在電視上教導人們如何擺脫邪教。 首先他們擔心的是,法輪功所說的東西違背了千百年來中國的傳統,慫恿人脫離自己的家庭,放棄家庭生活。

一旦加入法輪功,好好的人就會不見了,這些年輕人會放棄自己的家庭,因為法輪功取代了他們真正的家庭。

第二就是,這些家庭成員,這些兄弟姐妹不再和我們說話,只是一味地對我們說教,重復背誦李洪志灌輸給他們的現成的經文。當我們去見他們或者打電話給他們,他們就是對我們頌經而已。他們已經不能和家庭其他成員正常交流了,只是向周圍的人說教。

第三,他們擔心李洪志要求他的追隨者拒絕藥物,他們中有許多人有慢性病,例如糖尿病,他們需要不斷注射胰島素,或者其他病人要服用其他藥物。他們的家人十分擔心他們會因為不服藥而得病至死,因為他們在網際網路上讀到許多在中國的李洪志追隨者因此喪命的故事。他們還擔心自己的家人會跑道中國去加入他們在中國的夥伴,他們非常擔心他們的孩子會去中國,因為觸犯法律而入獄,或者遭到別的什麼不幸。我和他們中的許多人談過話,幫助他們脫離法輪功。不過我們人手實在太少。不是很多人讀過李洪志言論的英文翻譯。   

問:這些家庭受到了哪些傷害? 
 辛格博士:他們和自己的家庭分離。他們被告知不要吃藥。他們過去都是和你我一樣的人,能夠理性思維的正常的人。 
一旦加入法輪功,他們就不在能正常的理性思維了。他們只是重復背誦學會的經文,他們已經喪失了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其中許多的人,正如他們的家庭成員所說,還失去了工作的能力,因為他們花大量的時間和其他法輪功成員混在一起。 

問:您認為法輪功在美國還會繼續發展下去嗎? 
辛格博士:我認為法輪功符合邪教的標準,無論是美國的還是世界的標準。它的領袖不是讓信徒信仰上帝或者其他抽象的原則,而是信仰他本人。讓信徒相信他是全能的主,他們放棄了自己多少年來的文化信仰傳統來跟隨這麼一個人。他只是個自封的教主,就象世界上其他的邪教教主一樣,他告訴人們:跟隨我吧,我知道那條唯一的拯救之路,放棄所有的東西來跟隨我。然後他就可以任意控制他們,而這些人們就從此失去了自我思考判斷的能力。 
在任何一個社會裏,不論多麼大小都一樣,而和美國和歐洲一些國家比,中國是個很大的國家。不過在任何國家,你都希望你的公民能思考、能判斷、能學習現代生活的各種技能,這也是法輪功分子的家庭成員擔心的。他們的家庭十分害怕,我對他們說,你能不能把你們的名字和電話給我,我可以幫你們聯係新聞界,這樣就能幫助更多的人,無論是中國人還是白種人,幫助他們了解李洪志的真相。
他們的宣傳機器稱法輪功能幫助你獨立思維,但美國幾乎所有邪教領袖都這麼說,好讓信眾跟隨。但說到底他們都是自封的領袖,他們只不過想控制信徒的行為、做法和思想而已。   

問:為什麼在美國人們更關心法輪功遭到中國政府的取締,而不是關心法輪功給普通人帶來的傷害呢? 
辛格博士:美國公眾並沒有讀到你我讀到的這些從國際媒體網際網路上獲得的材料,他們不象中國人那樣了解法輪功和法輪功練習者的遭遇。
在美國,人們對宗教自由問題十分敏感。不過我不覺得法輪功是個宗教信仰自由的問題。我覺得十分明顯,就是有那麼一個很狡猾、很有煽動性的人,他靠賣這些經書和演講錄像帶使自己發跡起來,然後又逃到美國,遠離了中國政府,也遠離被他煽動操縱的中國人。他自己卻住在了紐約州。這實在是太可疑了。
我想普通的美國報紙讀者或者電視觀眾都認為這是個宗教迫害的問題。不過我在一年前和兩個住在美國的中國學者參加過一個相關的項目,他們閱讀了那些中英文的法輪功所發表的東西。他們也看了相關的報道和翻譯。我看這根本不是個宗教自由的問題。
只要美國公眾不能了解關于法輪功的細節,他們就會認為,這就象美國取締了一個奧克蘭的佛教寺院或者一個舊金山的普通的天主教教堂一樣。
但從我的閱讀來看,不是這樣的。我試圖向人們解釋,不過有些人以為我腦子有毛病。我對他們說,不是,不是,我研究過那些自封的騙子的把戲,知道他們怎麼引誘人加入,並靠此發了財,財富和權力。如果你想搞一個邪教,目的無非就是這些。我研究了5000個不同的邪教,莫不如此。 

問:您對邪教在21世紀能否得到控制和監督感到樂觀嗎? 
 辛格博士:我的確不知道。我覺得中國政府應該發展更好的公共關係工作,把真正真實的東西提供給報紙和電視臺,使人們看到法輪功的真相。這只不過是又一個邪教,而世界上已經有成百上千個邪教了。 

Falun Gong(Reference)

 The Refutation and Analysis of Falun Gong 

Falun Gong in the media: What can we believe?(Massey University)

Enquête: Malaise dans le Chinatown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should read this and avoid mistreating children

 Margaret Thaler Singer

 Biderman's Chart of Coercion

 Michael Sandel

 看穿讀心術─Discovery影片

 法輪功相關資訊與網站推薦

 【植入想法】看穿讀心術─Discovery

 【注意】神棍邪教的特徵

 如何解讀別人的心思Rebecca Saxe 

很神奇的法輪功發正念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您內心真正的想法,而不是發表別人或其團體的想法或推廣特定價值觀思想,感謝您的分享